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热学热议省纪委全会丨武汉市硚口区:担当实干勇争先 接续奋斗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02 08: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1月30日,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会重要精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权威解读、热切交流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热潮。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的任务上来,聚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击鼓催征,踔厉奋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硚口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昳军表示,“我们要认真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全会强调,要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四风’树新风。”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彭月波说到,“违规吃喝是作风顽疾,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带坏社会风气,我们将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保持对违规吃喝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动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为奋进硚口全面复兴新征程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会指出,要打造敢于斗争的铁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令我印象深刻。”去年荣获市委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个人二等功的纪检干部辜盛表示,“作为纪检监察一线办案人员,我会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在实战练兵中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为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

“全会要求,要把严的基调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这是党中央一以贯之对纪检监察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该区纪委监委组宣室主任沈利红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当先严律己,要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铁军‘排头兵’,推动实现高标准自身建设和高质量履职尽责互促共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该区古田街道纪工委书记岳勇干劲满满,“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聚焦新时代清廉村居建设主题,围绕小微权力监督、基层治理提升等民生话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抓在真处、干在实处、落到细处,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不断增强获得感,使党心民心更加凝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硚口区纪检监察干部正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推进区纪委全会组织筹备、政治监督研判分析、违规吃喝深化整治、专项案件审查调查、惩治基层微腐败等工作有序开展,真抓实干之风正蔚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