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崭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3-01-29 08:18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刘翔)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武汉革命博物馆主办的“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正式亮相,迎来它的第一批团体观众。

诞生于中共五大的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也是我们党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里程碑。首届中央监委成员虽出身、经历各有不同,但他们都用自己的革命生涯践行了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与对党的无限忠诚,10人中有8人牺牲,无一人叛变。作为首届中央监委的诞生地,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该专题展览,是对他们最好的缅怀与纪念。

该展览由“监督执纪里程碑”“用生命诠释忠诚”“高山仰止 丰碑永存”三个部分组成,共展出图片200余幅,实物30余件,回顾了首届中央监委的历史功绩,展现了首届中央监委成员的赤胆忠心和对革命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反映了党和人民对包括首届中央监委成员在内的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实现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该展览是“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的又一有力例证,武汉革命博物馆希望通过该展览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观众提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

中国移动武昌区分公司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参观了该展览。党员熊宗惠说到:“今天,以这种参观展览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非常特别,非常有意义。展览中首届中央监委成员的革命事迹激励我以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不负新时代。”

党员方希颖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先烈曾经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以奋发向上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信仰铸忠魂——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专题展”设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负一楼,即日起免费开放参观,观众可关注“武汉革命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免费参观门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