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镜头丨武汉:坚定不移纠“四风” 廉洁过节扬新风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作出的新部署,连日来,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整合多方监督力量、采取多种监督方式,打好节日纠风“组合拳”,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洪山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等重点点位,联合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公款违规购买礼品、代金券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洪山区关山街道纪工委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主要商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佘媛媛 摄)

硚口区纪委监委积极拓展“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在元旦、春节前夕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不越红线,过好“廉”节、把好“廉”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图为党员干部展示收到的硚口区纪委监委发送的节日廉洁提醒短信。(王维佳 摄)

青山区纪委监委抓住岁末年初“四风”问题高发多发的契机,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开展明察暗访,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单位、餐饮、商超等关键点位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检查。图为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就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徐啟泰 摄)

武汉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公车管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四风”隐形变异情况,紧盯账册凭证、油卡管理、派车记录等重要数据,调取车辆行驶轨迹、加油监控视频、维修保养等相关资料,通过延伸取证、数据对比,全面排查公车违规使用情况。图为武汉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湘口街道工业园加油站对照街道提供的公车加油记录调取相应监控。(杨永峰 摄)

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以公款购买烟酒和高档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为切入点,12个街道纪工委深入大型商超、烟酒礼品专卖店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查看、翻阅票据、暗访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图为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纪工委前往辖区超市查看高档烟酒、购物卡销售情况。(瞿程惠子 摄)

蔡甸区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大操大办婚丧喜庆问题,充分运用网络、电话、来信等举报渠道,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地点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图为蔡甸区纪委监委在莲花湖宾馆紫莲阁突击检查是否有公职人员超标准、超范围操办红白喜事。(吴明璇 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公务接待、滥发津补贴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借助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监督单位公务车元旦春节期间使用情况进行线上抽查,联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对多家单位内部食堂及周边餐厅进行暗访检查。图为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对市委组织部2022年度公务接待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陈帅 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