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市黄陂区:清廉文艺晚会唱响正气歌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欢歌笑语话丰年,清清爽爽迎新春!”1月16日晚,武汉市黄陂区举办了“扬木兰清风 建清廉黄陂”主题文艺晚会。

晚会以清廉为主题,以黄麻起义总指挥潘忠汝、吴光浩,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蔡以忱等革命先驱舍身取义、一心为民,在人民心中立下永久的丰碑为红线,贯穿党的干部一清二白、清正廉洁的剧目,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民谋利的使命和担当。大合唱《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歌颂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干净的铁军形象,悠扬悦耳的楚剧《咏梅》将清廉人格娓娓道来,母子对话《听妈妈的话》寓教于乐,穿越时空的情景剧《英雄凯歌送清风》讲述军民鱼水之情,群口相声《三老送礼》讲述纪检干部拒情拒礼的故事......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黄陂区近年来通过清廉建设引领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良好精神风貌。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黄陂区连续4年蝉联全省县域经济规模第一,这与该区锲而不舍抓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密不可分。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黄陂区通过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家庭、清廉村居、清廉文化,让清廉之风吹向各行各业、吹向千家万户。(王少奎)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