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打好监督服务“组合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8 09:07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的惠企政策资金补贴是否到位?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是否按期发放?”近日,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实地检查时向市科技局某处负责人了解情况。

该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一听二谈三访四查”工作法,通过听企业诉求评价、与相关处室座谈、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惠企资金使用管理、奖补资金兑现、政务服务改革等方面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今年以来,先后深入市民之家窗口、企业、重大科研项目基地等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座谈调研等20余次。

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针对专项监督检查中企业提出的诉求,该组督促市科技局建立健全科技信贷服务体系,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和更高效的奖补资金发放工作机制,2022年已补贴75家“科保贷”企业1050万元。

为做好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该组督促市科技局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汇总服务、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优化至1个工作日,实现“即收即办”,科技领域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以及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均实现100%。

为筑牢廉洁勤政思想基础,该组组织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武汉市科技局原一级巡视员李记泽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对下级“一把手”、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全覆盖,“面对面”谈心交流60余人次。

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共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该组一手抓惩治治理、一手抓激励鼓劲。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以来,已查处相关问题5个, 处理6人,其中党纪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及时为1名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受到的不实信访举报开展澄清证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在创新监督方式上拓思路,通过贴身监督、精细监督、长效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