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一项目一专班跟进保障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28 08: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张易博)近日,接到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电话,武汉鼎兴名业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退税款已经到账了,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压力。”

此前,蔡甸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企业由于对最新的减免税收政策不熟悉,申报时一直按照旧的标准执行,导致该企业未能充分享受国家税收政策的减免优惠。该区纪委监委随即将此问题反馈至区税务局,督促其做好税费减征免征政策宣传和查遗补漏工作。当天下午,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服务,帮助企业算清“优惠账”,全程指导企业按照新标准申请退税,“漏报”的34.6万元退税款终于到了企业账户。

武汉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退税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债券发行使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支持企业稳岗等政策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细化措施、保障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14家企业,委机关各厅部室走访43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65条,协调解决问题9个。

紧盯中央一揽子政策落地,武汉市纪委监委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对照建立监督清单,对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30个重点单位,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惠企惠商惠民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对政策公开不够及时、资金拨付较慢等29个问题督办整改,问责处理20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7份。

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大项目落地,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履约率不高”专项整治,对2019年签约至今未开工的亿元级招商引资项目建档督办,每月调度,逐一销号。与市发改、经信、财政、人社等部门深入会商,梳理省级在建重点项目、待国家审批的重大项目40个,做到一项目一专班,全程跟进监督推动项目落地。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85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74个,问责处理252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