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武汉地铁集团:“阳光九章”助力清廉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2 10:02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深入推进清廉地铁建设,努力将中粮祥云·地铁小镇等项目打造成优质高效、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的行业标杆。”近日,一场以“清廉地铁·阳光正青年”为主题的廉政活动在中粮祥云地铁小镇项目现场举行,来自武汉地铁集团综合开发事业总部党委及各直属党组织、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华中区域公司党支部的青年党员、职工们汇聚一堂,集体学精神、话廉洁,在活动中接受廉政教育,不断夯实廉洁自律意识。

活动中详细介绍了相关项目在机制创新、风险防控、党员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展了廉洁墙签名、红歌快闪、“阳光信箱”小程序揭牌上线等活动。

“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廉洁高效实施,我们组织举办‘以案为戒警钟鸣’廉政专题展览,以‘图说案例’‘以案释法’‘员工作品’‘建设成效’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警示教育,督促其不断筑牢廉洁防线……”武汉地铁集团综合开发事业总部党委书记孙长洪深入介绍了把清廉元素融入项目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实践。

项目相关代表签署廉洁协议、作出廉洁承诺

在签订廉洁协议环节,相关项目公司方代表、施工方代表、监理方代表、地铁派驻团队代表共同上台,现场签订廉洁协议并作出廉洁承诺。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我们党员认真做事、干净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在“青年话清廉”环节,青年党员职工廖瑶剑分享了自己的清廉故事。

为强化监督、防范风险隐患,地铁青年职工们组织开发了“阳光信箱”小程序,通过扫码即可让意见建议“点对点”直达,在项目建设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项目质量。

据悉,武汉地铁集团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治理创新,结合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打造质量透明、管理透明、廉洁透明的地产开发样板工地。该公司不断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精心打造“阳光正青年”廉政文化子品牌,建立完善“建造标准有公示”“工艺工法有展示”“材料设备可追溯”“建造供方可信赖”“交付样板可见证”“建造过程可参观”“质量评估有公信”“建设进度有家书”“廉洁阳光有监督”等九大管理机制,实现可溯源、可呈现、可体验的“阳光九章”建造体系,将清廉企业建设的目标要求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以廉洁项目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护航。

“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公司将持续推进清廉地铁建设,用匠心与执着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武汉地铁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飞在采访中表示。(武汉地铁集团)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