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08:3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王千年)8月8日,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对5家市属国有企业、7家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第七巡察组对3家市属金融机构进行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深化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是深化政治巡察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坚持人民立场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基本原则。

会议强调,要紧盯职能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情况,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紧盯上轮巡察及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要把握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注重发现问题的政治视角,注重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注重从服务对象和群众方面去广泛搜集有关问题意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