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郭元强专题调研全市新闻舆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常少华)5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赴市委网信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广播电视台,专题调研全市新闻舆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有力舆论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到市委网信办,郭元强认真听取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网络舆情监管平台阵地建设情况。他指出,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握好时度效,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不断提高管网用网治网水平,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主导权,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

来到武汉广播电视台,郭元强走进4K高清融媒体新闻演播厅、黄鹤云媒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电视新闻链打造、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握正确导向,适应数字化转型,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传播手段方法,切实提高传播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精心打造更多品牌节目。要深入挖掘武汉优秀历史文化,推出更多脍炙人口、贴近生活的好栏目好节目,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

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郭元强走进全媒体指挥中心、报史馆,了解长江日报全媒体化、主流舆论阵地建设情况,听取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更多优秀新闻作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媒体改革,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媒体工作,为媒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强大合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善于运用媒体凝聚力量、推进工作。

市领导吴朝安、曾晟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