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 包案到人提升办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张易博 通讯员张江飞)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举报行动,将重复信访举报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带头包案,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人包案1件,督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化解重复信访问题117件,全市近两年重复信访举报量同比分别下降59%和54%。

针对重复信访举报,武汉市纪委监委采取明确一名包案责任人领导、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套治理方案、至少约见一次实名信访举报人等措施。市纪委监委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结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在调查完成后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结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于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个人利益诉求,按规定移交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其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对确有困难的帮扶到位。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推动重复信访举报治理化解,进一步压降重复信访比例,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武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对重复信访举报典型件认真分析研判,逐一提出处置意见,根据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原则,交办给各责任单位,责成对群众重复反映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调查复核,推进治理化解工作。

“多亏了你们多次认真调查核实并对违纪村干部严肃处理,土地征收补偿款、社保医保资金都已经足额发放到位,我们对结果表示满意。”近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街道清丰村村民余某某向市纪委监委派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回访人员说。

此前,余某某等村民多次反映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等人克扣村民土地补偿费、强行承包鱼塘、未兑现对村民承诺等问题,武汉市纪委监委将其纳入重复信访举报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市纪委监委交办给派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办理。经查,清丰村存在村级资金违规管理、财务报销不规范等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会计潘某某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