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各巡察组已全面进驻武汉12家国企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李春江)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委巡察办获悉,截至4月11日,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已完成对12家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工作,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武汉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武汉地铁集团、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武汉农业集团、湖北省港口集团、武汉化工新城建设开发投资公司、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武汉葛化集团、武汉商贸集团、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共12家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4月8日至11日,市委各巡察组全面进驻被巡察单位,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各巡察组组长结合巡察任务对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选取国企板块作为完成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开局之战,目的就是要推动解决影响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国企活力效率,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全面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在巡察、审计监督检查整改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职责立起来,促进国企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保证国企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查摆履职短板、查找工作偏差、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确保问题改得快、改得好。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激发共同发现、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收官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除开展常规巡察外,还组建市委第七巡察组进行巡回督察督办,负责对省委巡视反馈各区和市委巡察反馈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巡回督察督办,并负责完成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轮巡察时间为60天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同时公布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来访地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