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 开展联组活动 打好廉洁“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胡静阳)“把心打开,把事摆开,把话说开”,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市委党校总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面对面交流,坦诚相对,共同接受党性教育。

活动中,市委党校总务处党员干部讲述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廉洁风险和政策疑惑。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现场依据政策法规答疑解惑,还聚焦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宣讲党纪党规,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参加完活动,市委党校机关纪委副书记王红明说,联组活动形式新、效果好,值得在校内推广,“立足警示教育、着眼风险防范,把党性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警示教育融为一体,把厚爱寓于严管之中,做到了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未病先防。”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党委部门派驻监督的工作实际,定位于服务性纪检监察组,在融入中监督、在监督中促进,通过与被监督单位开展联组活动的创新方式,提前把握相关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与漏洞,实施跟进式、嵌入式、下沉式监督,坚持每月开展两次联组活动,与监督单位重点处室共同谋划重点工作,研究推进措施,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提高监督的及时性、精准性、实效性。

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还将与市老干局活动中心党支部等监督单位党组织开展联组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