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纪委下沉协调推动雨污分流排水改造
居民家门口的渍水难题彻底化解
发布时间:2022-02-14 09:0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张华张奕欢)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开屏里社区运管宿舍门口每逢下雨就渍水,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春节前,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运管宿舍雨污分流排水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这一困扰居民多年的渍水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感谢你们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排水工程改得蛮好,尽管最近雨雪不断,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门口淹水了。”2月11日,70岁的居民潘玉枝一边查看工程改造后的效果,一边高兴地对前来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说。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运管宿舍门口新建了一条长约70米的排水明渠,渠深约30厘米,上面全部盖上了崭新的铸铁井盖。在明渠旁的居民楼外墙上,曾经渍水的痕迹还清晰可见,显示出当时积水的深度。

开屏里138号运管宿舍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居民楼,每逢下雨天,居民楼门口由于地势低洼,不仅里面的水排不出去,外面大马路上的水还倒灌进来,容易造成渍水,积水最深超过20厘米,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家里有两个孩子要上学,遇到下雨天门口渍水,我只能穿着深筒套鞋背孩子出门。”居民何小平说,这次改造特别到位,解决了居民出行的大难题。

“每逢下雨天气,这是我必到的地方。”开屏里社区党委书记张鎏说,由于该处下水管网设施陈旧老化,管道淤塞,应急处置难度较大。遇到大雨天,尽管街道和社区派出应急服务队,采取水泵抽排、清淤疏涝等多种方式进行紧急处理,但只能起到缓解作用,治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去年11月底,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下沉遍访小组在社区接访时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区水务局、吴家山街道、开屏里社区、中电建武汉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召开数次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将其纳入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新建一条排水管道和一处雨水井,同步改造现有污水管道,扩大管道管径,所有排水管道均接入城市排水主管网。工程于去年12月动工建设,用时一个半月顺利完工,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在改造过程中,我们与街道纪工委协调联动,全过程跟进监督,压实各方责任,多次实地走访检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督促施工方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黄修荣说。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下沉遍访活动,关键就是下沉一线、靠前一步,充分了解群众需求,集中力量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基层,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下沉遍访149次,向职能部门移交问题61件,协调解决了一批群众诉求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