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纪委跟进监督协调解决施工难题
停车场提前3个月建好缓解企业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2-02-14 09:0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张易博黄婧)2月10日上午8时许,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工程师余辉将车开到经开创谷停车场,很快就找到了停车位,用时约3分钟。“现在停车太方便了,不需要到处绕圈找停车位,再也不用担心路边违停被贴罚单了。”面对前来监督检查回访的武汉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汉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他忍不住连连赞叹。

日前,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经过9个月的建设,位于南太子湖创新谷的立体停车场竣工投用。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立体停车场外立面红砖白墙相间,和创谷的特色建筑融为一体。停车场运营方武汉经开科创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江岸介绍,该停车场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设置机动车位1000余个,其中,规划充电车位约200个。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年底竣工,试运营期间对车主免收停车费。该停车场的投运,让创谷园区及周边区域的停车难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据了解,南太子湖创新谷入驻了300余家中小科创企业,4000余名员工在这里日常办公,工作日每天高峰期约600~700辆车进出停车。创谷主要由工业老旧厂房改造而成,因早期建筑没有规划建设地下车库,随着入驻企业越来越多,停车需求量越来越大,园区少数固定车位供不应求,企业员工停车矛盾突出。“以前我们每天停车就像打游击,在园区周边的道路上绕来绕去找临时停车位,每天花在找车位的时间约15~20分钟。”余辉说,高峰时段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仅留一股车道可供通行,容易发生擦碰事故,车辆不仅因违停面临交管部门处罚,而且影响了道路的交通管理秩序。

该区纪委监委在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中发现这一问题后,向相关单位和部门下达督办函,要求创谷所在的区商务城园区办、区交通大队、经开公司及时对接企业,拿出整改解决方案,缓解企业员工停车难,并做好政策宣传和沟通解释。“我们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跟进监督,督促加快推进创谷立体停车场项目建设。”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董晶介绍,区纪委监委与经开公司纪委协调联动,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加强项目并联审批,加快项目推进落地。项目施工期间,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积极督促责任单位协调城管、园林、交管等职能部门,深入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渣土外运、园林迁改、围墙拆除等难题,为施工扫清障碍,确保工程进度。

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经多方努力,项目建设方克服去年疫情影响,停车场仅用时9个月就提前完工,比原计划工期缩短了3个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