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
发布时间:2022-01-27 08:5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1月26日,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市纪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和经验,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遵循。

新时代奋进之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在新征程上,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风险挑战增大。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步步深入、标本兼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要政治任务是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实落地。

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还要面临着许多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四个任重道远”深入分析了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我们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继续打好自我革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要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宝贵经验。一百年来,我们党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