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郭元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26 09:5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常少华)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经省委同意,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武汉贡献”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凌云,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智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严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进行交心谈心,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郭元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自我革命精神、强烈责任担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赵凌云代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武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会前准备周密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全面,深入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收到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希望武汉市委常委会坚定历史自信,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历史担当,答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更好担当起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重任。

郭元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驰而不息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要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落实。要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斗之志。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有效路径。要扛起使命担当,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再续精彩”目标,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武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建设清廉武汉。

郭元强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