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长江评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八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常少华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大兴思想解放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我们要大兴学习之风。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有着丰富的实践内涵,在城市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进,还要奋力答好前行之路上新的考题。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立足“时代之问”“中国之问”,精准认识城市的时代使命、目标定位和禀赋优势,把学习落实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中。

我们要大兴思想解放之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行动才不会走偏。思想解放是要让我们的思路、理念等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新发展阶段、符合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大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切实把思想引领的成效体现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具体实践。思想解放也体现为我们的眼界格局与工作标准要匹配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目标追求,发挥引领作用,扛起使命担当,我们就要在对标一流中勇争第一,在学习先进中追赶超越,从思想认识到体制机制上敢于打破墨守成规、亦步亦趋的观念,勇立时代潮头,推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

我们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致广大而尽精微”是成事之道。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实现蓝图目标关键在实干。越是求真务实,就越能够解放思想;越需要解放思想,就越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的具体实践既推进着思想解放的程度,也检验思想解放的成效。求真务实体现在工作怎么落到实处、怎么做得更好,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与锐意进取的劲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走。求真务实也体现为精致精细,干事创业既要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要落实落细、积微成著,推动工作只有做到精心精细精准,才能更好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