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长江评论│绿色绘就“美丽武汉”
——七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常少华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武汉要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时代英雄城市。展望未来,武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更美好的家园环境令人憧憬。

武汉山灵水秀的自然风貌全国少有。近年来,城市旅游新名片不断走向全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无论是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还是在城市能级品质上加力突破,我们都要更加充分认识自己独特的山水自然禀赋,立足禀赋、凸显优势、用好资源,在精心雕琢中绘就“美丽武汉”的独特面貌。

我们要做足做优水文章。水资源丰富是武汉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大江大湖”一直是外界对武汉的认知。党代会报告提出,充分彰显江风湖韵,努力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我们要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深入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将“水”更丰富地放入“美丽武汉”的作品中,充分发挥武汉丰富而多元的水的个性,展现兼容并蓄、刚柔相济的“江湖”风貌,依托两江四岸,充分彰显山水相融、人水相依的现代城市魅力。

我们要用高颜值生态扮靓幸福生活。优越的自然环境成为一座城市的吸引人之处,也为人们营造了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新时代英雄城市,必然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宜居典范之城。我们要坚决守牢环境生态底线,持续发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充分发挥武汉两江交汇、百湖密布的生态禀赋优势,依托独特的天然水域和自然资源,推动“绿色”向城市空间渗透,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风景更多呈现在人们面前。

我们要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作为未来人类实现生态宜居的长久发展之策,碳达峰、碳中和离我们越来越近,正潜移默化进入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我们要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引领,在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中融入绿色低碳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消费模式,共同营造节能、低碳、环保的家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