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
郭元强当选市委书记 程用文李义龙当选市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21-12-31 09:49  来源:长江日报   

新一届市委常委。从左至右依次为:张俊勇、刘洁、吴朝安、陈劲超、王永辉、李义龙、郭元强、程用文、杨玲、刘子清、袁野、刘辉、曾晟。长江日报记者邱焰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常少华)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67人,市委候补委员13人。

郭元强同志受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全会通过了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和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监票人名单。

全会选举产生了十四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郭元强、程用文、李义龙、杨玲、王永辉、刘子清、陈劲超、袁野、吴朝安、刘辉、刘洁、曾晟、张俊勇当选十四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郭元强当选为十四届市委书记,程用文、李义龙当选为十四届市委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郭元强代表新选出的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他说,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寄予殷切期望,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武汉重大使命。现在,接力棒交到了这一届市委班子手上,重任在肩、使命如山、唯有奋斗。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大兴学习之风、大兴思想解放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搏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郭元强强调,新一届市委班子要带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湖北武汉考察,为武汉指引前进航向,带领我们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赞许“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关怀,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任何时候都要以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实际成效全面检验“两个维护”。

郭元强强调,要带头践行人民至上,当好人民公仆。在党的领导下,英雄的武汉人民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浇灌了这片红色沃土,引领了改革风气,守护了好山好水,书写了新时代英雄篇章。我们必须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必须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必须大力发扬公仆精神,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民意为重的评价指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带头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必须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必须精准认识自身的优势、短板和差距,必须牢牢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勇立潮头的创新意识、追求卓越的进取意识、尊重市场的服务意识,努力把武汉的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最大限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带头担责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有着丰富的实践内涵,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越是迈上新台阶,遇到的问题越严峻复杂,既要快马加鞭,也要久久为功。必须把责任扛得实而又实,把问题找得准而又准,把工作抓得细而又细,锤炼过硬本领,涵养精细作风,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一步一步行稳致远、善作善成。要带头严于律已,永葆清廉本色。以身作则,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带好队伍,带头增进团结,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郭元强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