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砥砺奋进这五年】作风建设显成效,这个窗口为群众办理疑难杂症百余件
发布时间:2021-12-10 09:20  来源:长江日报   

8个月时间,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已登记办理群众反映的“急难繁”问题达100余件,办成率近九成,没有收到一起投诉。这是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

12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只见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各办事窗口一派繁忙、秩序井然。记者注意到,除办事窗口之外,大厅还专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个窗口有呼必应,只说Yes不说No。”区行政审批局政务督查科负责人王保权介绍,作为“补救性窗口”,这里主要处理不在业务范围或超出业务范围的群众咨询办理事项,让群众更方便地找到渠道反映解决问题。

一周前,市民阮女士来到大厅,为其名下房产办理“个人购商品房(无抵押)”登记业务。工作人员查询时发现,该房屋有抵押,且银行为其办理了线上“期转现”登记,便告知阮女士应先结清贷款,办理完“房屋抵押预告注销登记”业务后,再办理不动产证业务。

“我的贷款已经还完了,怎么还没解押呢?”阮女士一脸困惑,当场拿出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针对该问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立即介入,工作人员核实后得知,其贷款已结清,但由于银行内部衔接不到位,导致房产还处于抵押状态。工作人员联系银行积极沟通,银行撤销了线上“期转现”登记。随后,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房屋抵押预告注销登记”及“个人购商品房(无抵押)”业务。当天下午,阮女士的《不动产权证书》就办妥了。

今年初,江岸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随着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全区服务窗口“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有时仍存在事难办的情况。针对这类问题,区纪委监委结合“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开展了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等“六提行动”,督促区行政审批局专门开辟“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下,我们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用扎实作风推动政务服务质量水平提升。”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纪委监委不定期到服务窗口进行暗访,检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成效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

政务服务窗口作风的持续改进、服务质量的提升,彰显了作风建设的成效。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背后的作风问题,以干部作风的不断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周清华 许烊珉)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