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搭建多元学习交流平台
分类施训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1-11-22 08: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通讯员肖鹏王盼盼)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策划推出“纪检监察业务论坛”,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和相关职能室、派驻机构,以及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作为主讲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反映出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重要工作程序、重点工作环节,分不同业务专题,对最新出台的重要制度规定和工作部署进行解读宣讲,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讨交流,满足纪检监察机关履职的迫切需要。

此次论坛上,武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13场专题授课,通过视频方式,市区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训2480人次。

“通过参加这次业务论坛,我进一步领会到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属性,学到了市纪委监委在日常办案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安昉在参加论坛后说。

武汉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法,先后推出“青年论坛”“半月谈”“纪检监察业务论坛”三个学习交流平台,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突出业务培训重点,提高培训效率。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三个交流研讨平台职能定位不同,分层分类施训互为补充支撑,形成齐头并进的格局,在全员培训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纪检监察实践的不断丰富、相关法规制度建设的持续加强,武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制度法规的宣讲解读工作,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协调相关厅部室及时梳理研究新出台的相关制度规定,统一纳入培训安排。“我们给各单位各部门定课题,要求成立课题组进行集体备课,通过‘全员培训全员讲、大家论坛大家谈’的方式,倒逼各部门主动思考,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对照制度法规反省自身工作,并及时将好的工作做法凝练成实践经验。”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武汉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巡回课堂”的方式,统一选派优秀师资到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辅导授课。截至目前,已安排“巡回课堂”49场次。各区纪委监委也逐步打造各自的论坛品牌,如江汉区“周四课堂”、武昌区“青年铁军”、青山区“青纪讲坛”、江夏区“清风讲堂”等,形成培训品牌矩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