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长江评论
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发布时间:2021-09-30 08:3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9月29日,武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把武汉的事情办好。

武汉正处在加快疫后重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武汉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用实际行动展现英雄城市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牵挂武汉,多次称赞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对武汉寄予“三个一定能”的殷切期望,鼓励英雄城市浴火重生、再创辉煌。“英雄城市”既是总书记对武汉的期许和嘱托,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武汉精神品质作出的精准揭示,为我们这座城市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行、在精神上继续向上提升了境界和标准。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不负总书记深情厚望。

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要坚持革命本色。武汉是沉淀着百年党史的红色热土,在党的百年奋斗中,武汉始终勇担使命、挺立潮头。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不断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英雄气概,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展现更大作为。

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要牢记“人民至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是英雄城市克难攻坚的力量所系、底气所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就能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我们要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答好“必答题”。

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要永葆斗争精神。大江大河给了武汉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武汉城市发展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斗争史。当下,我们正怀揣梦想,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前进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激发英雄城市的大无畏气概,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实现更大发展进步。

武汉是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英雄城市,也是充满澎湃动能和强劲活力的发展沃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生根,我们就一定能够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推动武汉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扬帆前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