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专项监督推进解决跳闸停电问题
小区电改让457户居民用上放心电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张林张奕欢)“电改过后,都抄表到户,再也不用担心负荷过大跳闸停电了。现在直接在网上缴费,安全、方便,我们放心多啦。感谢你们为居民办实事!”9月15日,家住东西湖区西湖广场一期的居民林女士高兴地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达谢意。8月底,经过半年施工,小区供配电改造工程正式竣工验收,居民们终于用上了放心电。

西湖广场一期是一个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共有2栋居民楼、1栋商业办公楼,其中居民楼共4个单元,居住着457户居民。一直以来,小区都是使用的开发商临时供电。近年来,随着住户、商户越来越多,原来的两台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尤其是到了夏季用电高峰,因开空调用电负荷超过供电容量,小区时常出现跳闸停电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林女士说,遇到高温天,空调都带不动,只能小心翼翼,错峰使用大功率电器,跳闸停电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盼着电改。”

今年,东西湖区工发投集团下属二级公司承接该小区供配电改造项目。由于项目涉及群众长期“急难愁盼”问题,区纪委监委和东西湖区工发投集团纪委将项目推进过程中展现出的干部作风表现纳入“六项治理”重点监督对象,全程介入、专项督办、问责到人,密切跟踪施工进度,向导致项目推进缓慢的“庸懒散慢乱浮”作风问题“亮剑”。

今年3月,企业将项目实施方案上报区经信局,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围绕配电设施选址等内容征求居民意见。5月初,项目进场施工,引进两条高压电缆进入环网箱。项目推进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在督导时发现,小区前期设计的强电线缆与弱电通信线缆产生冲突,项目方与相关运营商间迟迟无法达成共识,工程推进受阻。在该集团纪委的督促下,项目有关负责人着力破解施工难题,多方联系4家通信运营商,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最终运营方同意更改弱电线路方案,顺利完成强电线缆敷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改造2台既有变压器,新增2处地下配电房,新增4台变压器专供小区住户使用,居民用电全部抄表到户。

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区今年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项目落地等重点整治任务,大力整治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突出作风问题,出台健全群众和企业问题诉求解决机制、马路办公制度、工地巡查制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等多项制度机制,通过专项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