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强化校园疫情防控
大检查拧紧责任链条
发布时间:2021-08-30 09: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张易博)“请把校园健康监测的后台数据导出来,看看今天完成健康监测的情况。”8月24日,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督导督查组来到汉南二中,向值班人员了解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压紧压实教育部门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武汉市印发《2021年武汉教育系统校(园)防疫工作方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深入一线开展大督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防控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武汉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跟进督导、精准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推动整改。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8个区及市级直属学校,采取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发现问题31处并全部现场督促整改。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针对开学疫情防控,就12至17岁学生群体疫苗接种等工作持续拧紧驻在单位责任链条。

为推动防控机制在校园落地生根,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环节,深入校园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为营造安全健康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纪律保障。洪山区共有35所高校,大量师生员工即将返校,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大学之城办公室、区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发挥区校联动机制作用,督导辖区内各高校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制定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障高校开学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实落地。

硚口区纪委监委强化对区教育部门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检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武汉市第六十四中学居仁校区,一线督导学生群体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当发现接种现场因登记处设置不合理导致排队学生前后间距过小时,立即协调校方进行整改,确保“一米线”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江岸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教育、卫健、生态环境、城市执法、市场监管等业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找出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具体的监督清单,明确检查点位、检查要点、措施要求,以常态化精准防控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