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点穴”监督打通涉企中梗阻
购物中心物业管理难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08-25 08:2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刘静茹)“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妥善解决了困扰经营的物业管理难题。”近日,恒隆广场开发企业向硚口区有关部门表达谢意。今年3月,落户硚口的“世界级购物中心”恒隆广场开业运营。在服务保障这一重大项目落地的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靶向发力、精准监督,推动破解“一条红线两种物业”的难题。

此前,该项目开发商曾向区房管局反映,希望将其公寓式酒店跟写字楼、商业部分划分为两个物业管理区域,以便于精准提供物业服务。该局物业科工作人员接受咨询时,当即回复“冇问题”,承诺办理。其间,企业满怀期待,多次询问工作进度时,工作人员回答“莫着急”。但后期在研究《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后,工作人员简单理解为企业诉求与规定不符,便回答“冇办法”,兑现承诺落空。从“冇问题”到“莫着急”,再到“冇办法”,项目物业运营管理因此遇到梗阻。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恒隆广场项目包括写字楼、商业体和公寓式酒店3个业态,均在一个红线范围内。其中,写字楼和商业体业主多为较大面积的法人,而酒店式公寓业主多为较小面积的自然人,实施同一区域同一方案管理后,因双方面积和人数占比的错位很可能导致后期表决不公和物业管理纠纷,不利于后期项目管理的长效稳定。

“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切入点,为企业办实事就要办到点子上。”硚口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因工作人员作风虚浮导致企业办事久拖不决的中梗阻问题,区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介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换位思考的服务意识,深入研究“一企一策”解决方案。

在有力督办下,区房管局多次赴项目现场实地勘察,指导企业修改完善方案,为划分物业管理区域和销售服务进行跟踪指导,并通过向其他部门寻求联动支持,找准法律支撑等一系列举措,协调市房产测绘中心按企业需求出具了将公寓式酒店划分为独立物业管理区域的测绘报告,积极指导其办理相关备案手续,最终让看似“冇办法”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介绍,该区纪委监委将监督嵌入高质量发展之中,持续开展“清风护航”行动,制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实施方案》,明确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等9个方面的监督内容,通过明察暗访、驻点督查、点穴监督等方式,持之以恒纠治顽疾,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区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搭建政企“供需”对接平台,分层分类调研收集诉求420余个;邀请企业出谋划策,举办多场互动交流会,收集建议96条;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307个问题整改到位,促进落实优惠政策资金2902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涉企部门1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4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