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2021年上半年“双评议”通报公布
东湖风景区、武昌区、东西湖区排名后三
发布时间:2021-07-21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通讯员武治庸办)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发布了2021年“双评议”第四期通报。

今年3月以来,市治庸问责办对“双评议”月度通报方式进行了调整,实行系统排名与综合排名相结合。为进一步压实各区责任,阶段性反映各区“双评议”工作成效,本期通报集中对各区3至6月总体情况进行排名分析。

东湖风景区城管局违反评议工作纪律被通报

全市各参评单位认真落实“六项治理”工作要求,对照庸、懒、散、慢、乱、浮等不良作风表现,自查自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但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宗旨意识不牢、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1.反映东西湖区径河街经济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额外增设审批条件。经查,该问题属实。今年6月,群众前往该办公室开具《企业住所证明》,工作人员李某在本应直接开具该证明的情况下,错误告知群众需先前往所在社区出具相关证明,导致群众多跑路。针对上述问题,径河街纪工委给予李某诫勉处理,给予该办公室负责人唐某批评教育处理。

2.反映武昌区四美塘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经查,该问题属实。该单位工作人员丁某某在对公园进行日常管理工作中,态度粗暴、恶语相向,与在该公园锻炼的群众发生语言冲突,造成不良影响。针对上述问题,该管理处给予丁某某书面检查处理,并调离工作岗位。

3.反映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部分参评单位违反评议工作纪律。经查,该问题属实。该局110监督指挥中心未执行“双评议”参评标识张挂规范,随意更改参评标识样式且张挂位置不明显;该局下属四个执法中队均未严格执行“应录尽录”要求,未将行政执法类事项录入“武汉评议”平台,存在漏报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分别给予110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郭某某、一中队中队长陶某某、二中队中队长邵某、三中队中队长林某某、四中队中队长方某书面检查处理,对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某某进行提醒谈话。

硚口区集中约谈49家参评单位

《2021年5月“双评议”通报》公布后,系统综合排名靠后的硚口区、武汉公交集团和旅游景区系统市直主管部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迅速行动、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扎实整改。

硚口区剖析问题找原因,举一反三抓整改。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6月25日召开全区“双评议”工作剖析会,对49家参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4名排名靠后的街道工委书记现场表态发言。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服务态度差、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提升服务质量研讨会,查找本单位在接待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诉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全面改进作风。

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梳理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召开全市旅游景区问题整改工作会,专项部署整改工作。对存在不满意评价的4个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和不满意评价较集中的黄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别进行约谈。加强重点时段景区巡查,组织第三方机构暗访评估,督促景区提高服务质量。针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问题,督促相关景区针对性开展礼仪服务培训,规范员工行为。针对清凉寨景区下山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景区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设施并安排专人引导,确保游客安全。

市公交集团认真分析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召开“双评议”工作推进会,专题剖析问题,研究整改措施。针对驾驶员服务态度差问题,开展职业道德培训,提高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每月对发生投诉的驾驶员办班学习,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完善服务标准,制定《公交驾驶员服务标准化考核体系》,全面规范驾驶员操作行为,给乘客营造优质乘车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