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湖北金银潭医院这样过“七一”
发布时间:2021-07-08 09:24  来源:未知   

全力救治病人,湖北金银潭医院这样过“七一”

坚守岗位为党庆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王鹏志 自湖北武汉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激励鼓舞,虽然身在隔离病房,不能参加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但我们会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我们的坚守就是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7月1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组织院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刚刚看完大会直播,在收治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例的负压隔离病房,感染一科主任文丹宁这样表达内心的激动。

对于金银潭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七一”。

自去年11月该院被确定为武汉市治疗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例的定点医院以来,全院上下每个人心中的弦始终绷得紧紧的。每天在武汉市落地的国际航班,所有乘客都要接受严格的检测,一旦发现可疑情况,都会在第一时间送往金银潭医院。为了确保安全,时至今日,金银潭医院内部仍被分隔成几个区:行政区、红区以及非红区普通隔离病区。普通隔离病区收治的是艾滋病人和结核病人,而被蓝色围栏隔开的红区,仍保留负压隔离病房、三个层流病房及一个重症监护病房用于入境排查和确诊病例治疗工作。

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除行政楼会议室之外,金银潭医院有若干个分会场。在红区,陈设简单的办公室里,医护人员身着厚厚的工作服,戴着口罩,通过电脑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在场的医护人员振奋不已。直播结束后,护士长冯艳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虽然我们身处隔离病房,但我们感到一点也不孤单,因为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冯艳不仅本人工作在隔离病房,她的丈夫黄伟也工作在新冠肺炎救治第一线。

医院药剂科也是一个特殊的分会场。靠窗的工作台上放着一台电脑,七八名身穿工作服的药剂师站着观看直播。他们的身后,是堆得比人还高的成箱的药物。该科的陈靖赜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的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定坚决跟党走,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纪律,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医院行政楼会议厅,各支部准备的精彩节目在这里逐一上演。舞台上,身着红色上衣的医护人员,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流露出的自豪之情,感染了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时响起。监察科长袁洋激动地说:“这一刻,定格成一幅美好的图景,就叫《红色的我,和我红色的祖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