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洪山:云上"廉"播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09 09: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月10日,一堂廉政党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马庄苑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斗鱼直播间开讲。

社区下沉党员宋勇结合自己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经历,为该社区居民群众、共建单位带来一堂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廉政党课。此次直播还得到了辖区武汉民政学院、湖北省旅游学校等高校师生跟评点赞。“正值毕业季,有机会聆听这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我打了‘清醒剂’‘预防针’,让我受益匪浅。”一名学生党员说。

今年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积极指导基层社区打造党风廉政教育直播间、开展“节日‘廉’播”和“‘云上’家风分享”等活动,将廉政教育课堂搬到云端、线上,让居民打开手机,就能享受到街道社区准备的廉政文化大餐,让廉政教育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参与度和吸引力。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区七〇九所社区组织辖区优秀党员、居民代表,通过直播方式在线分享廉洁家风红色故事,倡导守好家门、管好家人、正好家风;马庄苑社区在六月份集中开展“每周‘廉’播”,在端午节期间开展“节日‘廉’播”,社区党员干部在一起包粽子,集中开展廉洁教育提醒。

“云端‘廉’播是一种很好的探索,创新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形式,拓宽了覆盖面。下一步,我们要指导更多的社区,因地制宜,运用线上宣传、云直播的优势,开发更多的线上活动,为基层廉政文化教育注入新鲜活力,使我们的宣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