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公共交通、旅游景区、街道系统(行业)5月份“双评议”排名后三 土地流转租金迟迟未到农民手中
发布时间:2021-06-22 08:4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通讯员武治庸办)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发布了2021年“双评议”第三期月报,对5月1日至5月31日“双评议”情况作了综合分析。

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针对全市47个系统(行业),今年“双评议”月报新增系统(行业)排名和数据分析。5月份,公共交通、旅游景区、街道系统(行业)排名后三。其中,街道系统因违反评议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差,处理群众诉求不及时、不到位问题,排名倒数第一。

受理咨询忘回告接到投诉不处理

这些不满意典型案例被全市通报

全市各参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但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群众留了电话,工作人员迟迟不回告

反映江岸区台北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回应群众诉求不及时。经查,该问题属实。群众到该办公室咨询小区增设电梯事宜,工作人员周某某因不具体负责此事,便要群众留下联系方式,但周某某一直忘记将此事告知相关工作人员,导致群众未得到回复。针对上述问题,台北街给予周某某批评教育处理。

街道办未张挂参评标识群众无法扫码评议

反映武昌区中南路街公共安全办公室违反评议工作纪律。经查,该问题属实。该办公室未执行“双评议”参评标识张挂规范,服务群众主要办公场所均未张挂参评标识;未严格执行应录尽录要求,未将行政执法类事项录入“武汉评议”平台,存在漏报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中南路街给予该办公室“双评议”录入员胡某诫勉处理,给予负责人王某某批评教育处理。

环卫所不及时清运垃圾,无清运记录和考核记录

反映东西湖区长青街环卫所垃圾清运不及时。经查,该问题属实。该环卫所对长建小区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且内部管理不规范,无清运记录和检查考核记录。针对上述问题,长青街给予该片区环卫责任人叶某批评教育处理,对环卫所所长郑某某进行工作约谈。

村干部明知群众租金被拖延却不管事

反映黄陂区三里桥街拨付土地流转租金不及时。经查,该问题属实。今年4月,该街风斗湖村村民邱某多次到村委会反映未收到土地流转租金,该村村委会书记潘某某在收到群众反映后,未向群众解释,也未与街道沟通,导致群众未及时收到土地流转租金。针对上述问题,三里桥街责令村委会书记潘某某作出书面检查。

4月份系统(行业)排名垫底单位整改

殡葬工作人员不能再当中介

《2021年4月“双评议”通报》公布后,系统综合排名靠后的民政、市场监管等两个系统市直主管部门和武汉地铁集团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分析研究,强化问题整改。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整改措施,对存在不满意事项的7个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市局机关各业务处室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开展分析研究,完善制度规定。针对同一证明材料要求多次提交的问题,全面推行网上申报,不再收取纸质版资料。同时,推进审批系统功能优化和改造升级,通过审批系统对接检验系统,无须申请人重复填写资料。

市民政局立查立改,提升服务水平。召开市民政系统“双评议”整改推进会,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对相关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将问题向区政府进行通报。在全市组织开展“民政服务质量提升月”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针对殡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黄陂区在所有殡葬车统一喷印“殡葬专用车辆”标识,车上加载GPS定位系统,并将个人现场收费改为所内统一收费,有效杜绝工作人员违规参与中介服务。

武汉地铁集团直面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第一时间召开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针对进站安检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对安检公司进行约谈,并加大督导巡查力度,督促安检人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针对扫码过闸故障问题,连夜排查网络风险,同步推进地铁多元化扫码,5月30日起乘客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APP扫码乘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