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传唱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市纪委监委“清风合唱团”在市直机关歌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6 08: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英雄城市跟党走,英雄人民颂党恩。”6月9日晚,市直机关群众性歌咏比赛决赛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成功举办。决赛现场,16只参赛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武汉市纪委监委等三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共86家市直单位报送了初赛视频作品,近6000人参赛,共同唱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嘹亮赞歌。其中,市纪委监委“清风合唱团”表演的合唱《忆秦娥·娄山关》雄浑壮阔、气势如虹,让参加合唱团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传唱红色经典中不断汲取履责担当的奋进力量。

今年初,市纪委监委组建了“清风合唱团”,并先后进行了决赛和复赛,合唱团经过不懈努力,在全市8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本次决赛,从5月21日开始,来自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区纪委监委、市属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的100多名合唱团成员全力以赴,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每天坚持排练,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铁军风采。

“通过本次比赛,大家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舍小家顾大家,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充分展示了武汉纪检人的铁军作风。我也会把这些正能量化为积极投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的不竭动力。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钱南潮说。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通过歌咏比赛的形式,以折桂的自信、勇气和毅力,向党呈现最美好的感恩与祝福,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最佳的献礼。”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刘宇表示,正如毛主席在娄山关中所写,“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娄山关,时刻牢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以最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以最豪迈的誓言激励自己、以最踏实的作风鞭策自己。”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费天晶表示,通过参加“清风合唱团”,也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矢志奉献,更好地忠诚履职守护党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清风合唱团”参加本次市直机关歌咏比赛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政治引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当中汲取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