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汉阳:查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 问责14人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目前有企业对于在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注销时,需要先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清税证明,再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注销,对这种两头跑的情况意见较大。”武汉市汉阳区庸懒散慢乱浮治理工作专班在辖区街道和职能部门实地走访督查时,龙阳街相关负责人反映部分企业在办事中存在的困难。

该区治理工作专班迅速前往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具体办理流程,召开工作调度会,向区行政审批局和税务局下发督办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在全程跟踪督促下,不到5天的时间,汉阳区行政审批局便联合区税务部门推出一项全市首创个体户办理注销“一事联办”的举措。群众反映强烈的“两头跑”问题得以解决。

这是汉阳区庸懒散慢乱浮治理工作专班开展集中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放管服”改革、招商引资等15个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治理专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对各单位前期报送的问题清单逐一审核,对查摆问题脱离主责主业、避重就轻、浅尝辄止,整改措施大而化之、缺乏针对性等情况以专题会议、制发通报、跟进督查等方式跟进督办。

着眼于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层面、有重点到职能部门、街道、基层站所等单位,开展跟进督查,全面了解全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庸懒散慢乱浮等相关问题,第一时间曝光、第一时间问责、第一时间整改督办,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扛好第一责任,确保治理工作按市、区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查处庸懒散慢乱浮问题7个,问责14人。(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