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创新学习教育方式
寻访红色足迹 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陶莎 张易博)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举办“打卡红色地标,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委机关和派驻机构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讲解、阅览照片、观看实物、竞赛问答,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履职担当。

为增加党史学习的知识性,武汉市纪委监委创新设计活动环节,进入红色纪念馆后,需完成该纪念馆相应知识问答。该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表示,虽然不用像革命先辈那样时刻面临牺牲,但是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中的一员,同样光荣也同样充满挑战。

武汉作为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地,积极研究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武汉市纪委监委机关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用好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现场互动、实践教学等方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

新洲区将“学党史”主题活动与廉政教育、发展红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组织瞻仰革命纪念碑、参观红色文化遗址、听党史廉洁小故事等活动,以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活动,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武昌区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纪委常委讲党课、观看党史纪录片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履职担当、继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