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领导带队暗访背街小巷
邀请群众共同监督薄弱环节整改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武叶)4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带队暗访青山区、洪山区、武昌区多处背街小巷,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最容易丢分的薄弱环节进行摸底调查,并现场给出整改意见。

日前,武汉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聚焦“净、平、明、绿、美、齐、优”,实施七大行动。相关部门闻令而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市卫健委、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建设局、市纪委等相关部门,组成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导组,深入背街小巷开展摸底调查。

暗访发现,青山区大洲汇誉农贸市场没有独立分区,垃圾收集运输不规范;柴林新村基础设施老旧,房屋外立面上布满废弃的电线、电话线;洪山区利加华庭商业区道路破损,乱搭乱建、车辆乱停的问题比较突出;建设三路中冶39大街项目工地食堂没有防蝇、防尘、防鼠措施,厕所环境较差;青王路城乡接合部新建村存在暴露垃圾的现象,另有多个旱厕急需改造。

结合当天暗访的情况,张曙要求各级政府严格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到人;各个区建立工作组,展开地毯式排查,一条街一条街地走,把问题全部找出来,分解到各个责任部门,限期整改;督导过程中坚持高标准,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评价标准,对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查问题,找不足;“抓落实”有时间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成立专班,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媒体上建立互动平台,邀请群众共同监督薄弱环节整改,以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