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问题回应】 市民反映交了钱装不了宽带,街道称“那是运营商的事” 这是个冰冷的回复,相关部门应督促协调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8  来源:长江日报   

一个月5次反映交了钱装不了宽带,被街道“冰冷回复”;7年前建成的大桥,路灯一直不亮;老旧小区房屋漏水严重,逢雨必“遭殃”……4月22日上午直播访谈现场,网友提出的这些问题均获得回应。

7年前建成的大桥至今路灯不亮

车都集团:将严肃问责汲取教训

2014年就建成通车的大桥,却因为车都集团遗漏了路灯高压工程,导致大桥有路灯却无法供电“点亮”。直播访谈现场,车都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三芬对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多年来,一直有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连接蔡甸经济开发区和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军山街的重要通道关莲湖大桥路灯不亮。

对此,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回复中表示,车都集团在前期申报建设计划时遗漏了桥上的路灯高压工程,导致桥上有路灯却无法通电。

市民多次反映后,今年4月19日,关莲湖大桥终于接上了临时用电,暂时将路灯“点亮”。

这座大桥于2014年建成通车,直到今年4月才用上临时用电,遗漏的路灯高压工程直到今年才被纳入城建计划。

直播访谈现场,主持人提问:“当初遗漏了路灯高压工程,今年才将其纳入城建计划,是不是拖得太久了?其中存在哪些作风问题?”

李三芬说:“确实拖得太久了。建设之初,我们没有站在市民的立场思考问题,工作不细致。我们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问题,马上调查、剖析、追责。”

李三芬表示,将积极整改、落实,保证通行顺畅。要严肃问责,其他项目也要汲取这一案例的教训。

老旧小区居民盼解决房屋漏水问题

沌阳街: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老旧小区房屋漏水严重,每到下雨天,居民苦不堪言。直播访谈现场,针对网友的提问,汉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董俊久和沌阳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有元分别作了回应。

在直播间聊天室留言的网友是鑫华庭园小区居民。据其反映,该小区房屋漏水严重,每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物业公司也不管。

这名网友说:“我想问的是,我们小区有没有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漏水问题能不能彻底解决?”

吴有元表示,该小区建成得比较早,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导致缺乏资金维修漏水的房屋。街道办事处已掌握该小区情况,目前已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但因辖区共有26个老旧小区要改造,施工要组织排序,该小区改造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回去后与相关部门沟通,尽快推进该小区的改造工程。”

直播访谈现场,主持人提问:“这个小区已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居民却不知情,为即将到来的雨季担忧。相关部门是否缺乏政策宣传?其中是否存在作风问题?”

董俊久表示,这个问题非常典型。现在是雨季,职能部门要积极谋划、行动,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快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小区居民安心。

市民一个月5次反映装不了宽带被推诿

区纪委书记:收到这样的回复,我也不满意

业主一个月里5次反映自己交了钱却装不了宽带,街道5次回复“关于如何运营,那是运营商的事”,未落实首问负责制,未落实属地责任,未协调相关主管部门介入。直播访谈现场,针对这一问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安和沌阳街纪工委书记刘淑春作了回应。

今年2月,市民周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他想安装电信宽带,已经交了钱,但是安装宽带的工作人员说最近两个月安装不了。沌阳街回复称,小区开发商“三网融合”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且已经通过验收,“关于如何运营,那是运营商的事”。周先生一个月内留言5次,每次都被告知“那是运营商的事”。他第6次留言后,信息才被转到电信公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两家单位对此作出解决承诺,周先生这才安心。

直播访谈现场,主持人提问:“面对市民求助,街道说出‘那是运营商的事’这种话,是不是在推诿?”

徐安说:“这确实是在推诿,这是个冰冷的回复。我要是收到这样的回复,肯定不满意。根据属地责任和首问负责制,相关部门应督促协调。各纪检监察部门要对职能部门加强监督,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主动服务。”

刘淑春说:“屡次投诉,屡次敷衍,很不负责。明明知道是哪个部门负责落实,明明市民多次投诉,但就是没重视,没转办,没有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