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众业主资料“被遗失”12年无法办证
原房管局分管领导被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21-04-25 14:25  来源:长江日报   

直播访谈现场,针对江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乌龙泉街的履职不力典型问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做了深刻剖析。

■非法采石场作业2年迟迟未被取缔

区规划局:多人被处罚、追责

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日常巡查不深入、处置不得力,三家无证采石场迟迟未被取缔。直播访谈现场,针对这一典型案例,江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兴雄,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宏安做了剖析。

灵山矿区位于江夏区纸坊街道林港村与乌龙泉街道灵山村交界处,时任林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默认无证采石场租赁废弃矿场开采。

陈兴雄介绍,灵山盗采案件,反映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日常巡查不深入、处置不得力、对全区矿产资源保护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魏宏安介绍,盗采初期为夜间、休息日零星开采,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去调查,没发现情况就回复“反映情况不属实”,即便发现了一次,也仅罚款1800元,变相纵容,是典型的庸懒慢乱。江夏区公安分局共打掉非法盗采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江夏区纪委经调查,对存在履职不力问题的30名党员干部分别给予了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还有2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涉嫌滥用职权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房管所遗失房权证致小区业主办证难

区住建局:4名负责人被追责问责

房管所工作人员遗失小区房权证及附图,导致20套房屋不能办理个人产权证。直播访谈现场,针对这一典型案例,江夏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植淼做了剖析。

梅南山居一期项目位于江夏经济开发区江夏大道,项目共有房屋196套。2003年至2016年5月,庙山房管所为该小区业主办理产权证176套,剩余20套房屋未办理个人产权证。而由于个别工作人员办事没有章法,在业务资料保管人员变动后,没有做好交接工作,遗失了小区一期房权证及附图,这一遗失就是12年。工作人员未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导致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

夏植淼分析,庙山房管所管理制度不健全、工作程序混乱、办事没有章法,导致资料遗失,体现了“乱”;房权证及附图遗失12年间,庙山房管所未及时告知业主办证补救措施,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体现了“慢”。目前已对原江夏区房管局分管领导共4人,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目前,江夏区住建局提供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保证办证各环节顺利畅通。

■落实禁捕退捕工作不到位

乌龙泉街:已处理相关干部

去年开始,武汉市全力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江夏区乌龙泉街辖区杨湖村却出现了“三无”渔船规范管理不足等问题。直播访谈现场,针对这一典型案例,乌龙泉街党工委书记朱峰做了剖析。

2020年7月开始,各级部署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乌龙泉街党工委虽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但上级检查发现仍存在宣传氛围不浓、落实力度不大、“三无”渔船规范管理不足等问题。

直播访谈现场,朱峰分析,街道少数干部在接受工作任务时,部署不细致,没有“一竿子插到底”,监督跟进不及时、不彻底,工作浮在表面,致使禁捕退捕工作拖了全区后腿。这也反映了基层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全面、研究不细致的问题。

朱峰说,此次事件,街道负有属地管理责任,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和村干部由于工作落实不力,受到了组织处理。街道会以这个案例为警醒,对作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孙笑天通讯员武治庸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