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双评议”月报改版 以系统(行业)排名为主 压实市直部门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4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通讯员武治庸办)今年“双评议”月报进行改版,建立系统(行业)排名和综合排名相结合的通报机制,通过运用治庸问责工作建议、组织工作约谈两种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市直部门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

今年“双评议”月报在坚持每月定期通报的基础上,将原综合排名与系统(行业)排名相结合——针对47个系统(行业),每月按系统(行业)分别排名前三、后三,定期按各区、市直部门、公共服务企业分别排名前三、后三。

在系统(行业)排名的基础上,对综合排名后三的系统(行业)进行数据分析,既对各区该系统(行业)不满意评价进行排名分析,又对该系统(行业)中不满意评价较多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

市治庸问责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以系统(行业)排名为主、各区排名为辅的通报机制,在不减轻对各区压力传导的基础上,增强对市直部门压力传导,确保市、区“一盘棋”;通过强化数据分析,不放松对个性问题整改,也推动市直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强化对体制机制问题整改力度,扩大整改覆盖面和成效;通过排名体系优化整合,不增加基层工作量,又避免因排名体系过多导致问题整改失焦、失准,切实提升问题整改的有效性。

这位负责人强调,将采取运用治庸问责工作建议和组织工作约谈两种方式,确保市直部门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进一步压实。其中,在运用治庸问责工作建议方面,对当月综合排名靠后的系统(行业),对其市直主管部门下发治庸问责工作建议,指出企业、群众对该系统(行业)不满意评价较为集中的具体事项,督促其限期从体制机制层面进行整改;在组织工作约谈方面,对系统(行业)综合排名后三的,约谈该系统(行业)市直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不满意评价最多的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区直部门主要领导。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