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市纪委监委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打卡红色地标寻访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通讯员陶莎刘云)重走红色路线,汲取精神力量。4月19日,市纪委监委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打卡红色地标,寻访红色足迹”党史知识竞答暨徒步比赛活动,15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封封泛黄的家书、一件件饱含温度的物件,诉说着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光辉历程,让每名党员都深受感染和震撼。

活动有一个创新设计环节,进入红色纪念馆后,大家需完成该纪念馆相应知识问答,方可打卡离开。据了解,在活动通知下发后,各支部掀起了主动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不少参赛队伍还提前组织党员前往纪念馆学习,熟悉相关党史知识,强化理解记忆,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正式打卡现场,党员干部们积极踊跃抢答,不少人对答如流,所有队伍均完成了问答环节。

“这是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创新形式,让我们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斗志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解、阅览照片、观看文物、竞赛问答,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投身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新征程。

“百年激荡的党史篇章,红色地标是最好的见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党员干部强化党史学习和筑牢党性根基提供了全新的“熔炉”,有助于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在新发展阶段展开更高层次的学习和思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