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王忠林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05:1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王雪)3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王忠林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不能松劲,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慎终如始。

  王忠林要求,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抓好救治工作,用好各地援汉医疗队驰援的窗口期,发挥高水平专家团队的作用,切实加大对患者的治疗力度,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统筹做好医疗系统修复,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严格封控管理,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研究出台“无疫情小区”创建及管理导则,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有序拓展居民生活空间。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抓好市民生活保障,坚持公开公正透明,明确“10元菜”等团购套餐发放标准;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丰富蔬菜、禽、蛋、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守好社区防控阵地。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提前谋划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出台“一对一、点对点”的支持政策措施,坚定社会各界信心,共同建设我们的城市、发展我们的城市、繁荣我们的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与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