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坚定信心 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3-08 14:2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高萌)3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研究各区新增确诊病例来源、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工作、无疫情小区创建、市民生活保障情况。王忠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继续强化救治、阻隔、保障、管控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王忠林表示,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发生积极变化,呈现向好态势,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到了这个阶段,越要一鼓作气;越是在关键时期,螺丝越要拧得更紧,丝毫不能出现松动”。

  王忠林强调,要强化救治,将患者向救治条件好、医护力量强的医院转送;严格出院标准,让患者得到充分治疗;利用窗口期,加快修复我市医疗系统。要强化阻隔,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流行病学调查,找到传染源头;彻底隔离密切接触者,加强观察和预防治疗;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市民生活是否到位关乎疫情防控能否取得最后胜利。王忠林要求,要强化保障,狠抓物品供应,积极拓展供货渠道,加大保供力度;稳定物价,加大政府主渠道供应,严肃查处哄抬物价行为,保障群众利益;做到公开透明,公开公示菜肉等价格,让群众清楚明了;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合理安排志愿者,切实解决好物资配送问题;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要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沉干部要多听取、多反馈群众呼声。他表示,要强化管控,小区仍要严格封控,以创建无疫情小区、社区、街道、城区为抓手,呼吁市民继续坚守;严格离汉通道管理,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通道畅通,既要管好也要灵活掌握。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与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