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强调突出六个关键点 加大力度 打赢打好武汉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郑汝可)3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例会,研究我市隔离点待排除隔离人员、自愈排除人员核查以及“应收尽收”、隔离点疑似病例清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痛下决心、加大力度、背水一战,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

  就接下来的战“疫”布局,王忠林提出,要做好几个关键点:控、调、救、清、服、拼。

  王忠林强调,要突出“控”,严格做好小区、村庄封控管理,丝毫不能放松;严格管理离汉通道,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严防输出;控制特殊场所人员进出,对相关人员必须严格执行隔离。突出“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新确诊病例的流调工作一定要跟进,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执行必须坚决到位;管住发热门诊,进一步堵住漏洞;制定导则,对居家自愈患者进行核酸检测,逐一确认核查;出院患者一律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4天,务必严格执行。

  王忠林要求,要突出“救”,坚持对生命负责,统筹用好医疗资源;坚持关口前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要送医救治,防止轻症变为重症;加大预防力度,防止密切接触者和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患者病情转化。突出“清”,摸清底数,不打乱仗,疑似病例当日发现、当日清零;隔离点待排除隔离人员、自愈排除人员必须要清底;隔离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必须清零;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发热病人要加快核酸检测,分类筛查要清零。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后勤保障战。王忠林强调,要突出“服”,为市民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都要从自身职责出发,想想该为市民做些什么,服务怎么方便、怎么有效,不能被动等待应付。突出“拼”,当前是对各级干部意志力、执行力、战斗力的真正考验,要注重细节、注重落实、注重标准,要拼得有标准、有方向、有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领导张曙、杨玲、胡亚波、李义龙、何松利、张世华、龙良文、徐洪兰、刘子清、陈邂馨在主场与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