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小区人脸识别成“摆设” 市公安局副局长:已整改,类似问题将逐步解决
发布时间:2019-12-27 08:5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海锋)江岸区翰林紫园小区,2018年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可是好景不长,在区街两级政府机关领导检查过后的两个星期,智能安防系统就停摆了。

  “原来的门禁拆了,后来又把原来的门禁换回来。”翰林紫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冯贵民说。

  2018年上旬,武汉市公安局后门对面的武汉天街小区被选定为江汉区智慧小区试点,可自从新型刷脸门禁取代原先系统后,负一楼的门禁就不能开启人脸识别功能,安防设备厂商工作人员坦言,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增加投入。

  对于上述问题,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夏俊现场回应称,这两个小区的问题,公安机关已经接到投诉并介入。之所以出现互相推诿没人维护的问题,跟建设模式有一定关系。两个小区是2018年由企业自费投建的,企业不愿意加大投入,维保基金也没落实,就出现了问题。

  他介绍,经过公安机关的推动,这两个小区问题已经解决了。类似情况的还有几十家,下一步工作需要继续推进。“这反映出智慧平安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没有健全,公安机关要负责到底,居民群众对智慧平安小区的追求无可厚非,而且应该千方百计地予以满足,我们要加强教育引导。”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