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2019年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首场举行 聚焦发展环境曝光9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26 09:0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 见习记者雷衎)25日晚8时,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正风除弊促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下半年电视问政第一场举行,聚焦发展环境问题。

  首场问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共播出9个曝光短片:《价调了,钱没退》《收费换花样,转供电加价依旧》《道路施工,企业被困》《项目申报“路”难行》《网上办,咋这难?》《注销公司一波三折》《致富路变成“拦路虎”?》《净地不“净”,无奈“插花式”开发?》《始料未及的异地重建》。

  我市各区(功能区)主要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事评论员郭静、王健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评析。现场还有由各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网络名人、媒体观察员等组成的200余位问政参与者。

  本次电视问政在互动环节上有所创新,各区(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回应短片问题时,现场两位评论员可随时按铃,对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进行了点评。胡亚波表示,今天反映的个案问题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一些政府公务人员对企业主体和岗位职责缺乏敬畏,没有把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将提升政府公务人员服务能力、专业素养;不断优化流程再造工作,解决跨区域、跨部门协调不顺畅问题;完善优化“民呼我应”“企呼我应”两大平台,增加企业获得感;同步抓好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建设,为把武汉早日打造成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