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江汉区百个社区丰富载体筑牢思想堤坝 社区书记携妻儿上演“送礼风波”
发布时间:2019-12-23 09:24  来源:长江日报   

  前不久,江汉区詹家墩社区书记李凤强带着妻子和儿子为社区居民上演了一段廉政小品《送礼风波》,赢得了台下党员群众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结合“十进十建”工作要求,坚持“演”和“讲”并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社区全覆盖,让廉洁文化“火起来”。“十进”即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党委(党组)工作日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进党政机关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进社区、进村庄等;“十建”即建立健全相应的教育、监督、管理等平台和制度机制。

  全区81个街道、部门和单位,108个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齐“上阵”,主动担当作为,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精神、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反面警示教育案例同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自编自演小品、上党课、看廉影、唱廉曲、“邻里夜话”等创新方法,活用载体,让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

  弘扬新风正气外,还用好警示教育片“活教材”。江汉区百个社区的廉政警示教育节目通过演绎少数党员干部因放松要求、政治上丧失信念而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历程,告诫大家要自觉筑牢纪法防线,把“清廉”当作毕生的“护身符”,内容催人警醒、引人深思。

  为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江汉区纪委监委围绕廉洁主题,还加强微动漫、微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的创作生产,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和传播力,让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高萌 通讯员翟好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