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5年难开工导致土地闲置 巡查组积极推动项目“起死回生”
发布时间:2019-12-20 08:46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武汉盛世艺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艺展”)位于汉阳四新地区的项目正式开工。在市作风巡查第六组督导协调下,各项相关工作全面提速,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让该项目“起死回生”,搬走了该企业员工心中5年的“大石头”。

  2013年11月,“盛世艺展”取得位于汉阳四新地区一地块的使用权,约定2014年8月20日之前开工,准备修建225米高的超高层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四新地区标志性项目。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总平面方案于2016年4月正式获批,后期空管、消防、园林、地铁等部门协审复杂、耗时较长,使得项目未能按期开工建设。今年2月,该项目被列入市作风巡查闲置土地处置清单。

  3月初,市作风巡查第六组工作人员到汉阳区进行首次全面巡查对接,全面了解汉阳区闲置土地的具体情况。

  在“盛世艺展”项目现场,市作风巡查第六组听取了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和进度安排,帮助分析了项目未能如期开工的主客观原因。市作风巡查第六组随即督导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项目动工所需手续的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办理。

  3月底,在缴清相关规费后,在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下,“盛世艺展”第一时间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于4月下旬以最快速度办理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

  据悉,该项目拟建为超高层办公、商业综合体,是武汉市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将极大地提升区域形象档次,为汉阳区城市面貌的改善和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贡献力量。(记者史强 通讯员熊美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