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最新“双评议”半月报出炉 这些窗口人员让办事群众多跑路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11:04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市治庸问责办发布第17期“双评议”半月报,对12月上半月满意率排名等情况作了全市通报。

  本期“双评议”半月报关注窗口服务单位在一次性告知工作方面的典型问题。

  不满意评价数量最多10个参评单位

  (12月1日—12月15日)

  1、市三医院门(急)诊部(光谷院区)

  2、江夏区纸坊街社会事务办公室

  3、东西湖区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

  4、市人社局东湖开发区(东湖风景区)分局

  5、青山区青山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汉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籍地政科

  7、武昌区卫生健康局卫生计生执法大队

  8、武汉公交集团908线

  9、武汉地铁集团2号线汉口火车站站

  10、洪山区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不满意问题摘编

  反映汉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籍地政科不一次性告知。经查,该问题属实。办事群众前往该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业务办理结束后,咨询该单位工作人员章某某《不动产权属证书》及《不动产登记证明》是否可以代为领取。章某某在未告知办事群众《不动产登记证明》不能代领的情况下,仅办理了《不动产权属证书》代领手续,导致办事群众多跑路。针对上述问题,给予章某某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反映青山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不一次性告知。经查,该问题属实。办事群众前往该单位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工作人员叶某某在未对办事群众户口所在地进行核实的基础上,错误引导办事群众办理后续手续,导致办事群众多跑路。针对上述问题,责令叶某某作出书面检查,对该窗口负责人彭某进行批评教育。

  反映江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不细致。经查,该问题属实。办事群众前往该所办理纳税申报业务,该所工作人员谢某某在未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将本该由该所直接办理的业务,错误引导办事群众前往东湖开发区办理,导致办事群众多跑路。针对上述问题,责令谢某某作出书面检查,对该所负责人柯某某进行提醒谈话。

  工作交流

  “双评议”半月报发布后,各区区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江岸区召开“双评议”专题调度会,针对近期综合成绩排名靠后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对区内不满意评价较多的4家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硚口区对区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分参评单位进行暗访,对少数单位未按规定张挂“双评议”参评标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冷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双评议”工作。针对前期市治庸问责办监督检查发现的少数参评处室数据录入不规范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并下发专项通报。同时,组建2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局所有参评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执行“双评议”工作纪律不走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调度“双评议”工作,并责成3个评议成绩排名靠后的分中心负责人公开检讨。组织对2019年公积金系统不满意评价逐件进行分析,查找不满意原因,并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12月上旬全市公积金系统不满意评价数量较11月上旬大幅下降80%。(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武治庸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