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现代楚剧《向警予》倾情献演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12月5日晚,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闭幕式在武汉剧院举行。武汉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巡演项目——现代楚剧《向警予》倾情献演,为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会演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现实主义题材”“正能量故事”成为参演剧目关键词。现代楚剧《向警予》作为东道主地方戏参加南方区域戏曲最高水平的演出,全景再现了信仰与忠诚的力量。

  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第一任中央妇女部长、第一届中共湖北省监委负责人,由于叛徒出卖,年仅33岁在武汉慷慨就义。

  武汉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妇联等组织创作现代楚剧《向警予》,从向警予的人生道路中,截取了兴办女学抗逆流、留学法国寻真理、舌战“女权”举大旗到白色恐怖砥砺行、监委重任勇担当、一腔热血洒江城等惊心动魄的片断,凸现了向警予追求理想、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本次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向警予忠于信仰、至死不渝捍卫民众利益的革命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忠诚和信仰让她如此美丽”,要以向警予同志为榜样,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据悉,该剧由著名剧作家赵瑞泰担任编剧,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执导,由楚剧领军人物、“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夏青玲主演。

  自武汉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成功首演以来,该剧作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展演剧目在全市巡演,并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剧本扶持工程,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列为2019年重点创作剧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