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人民日报关注武汉青山区创新基层监督新模式 “银色监督团”走街串巷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4  来源:长江日报   

  12月8日,《人民日报》要闻版刊发文章,关注武汉青山区创新基层监督新模式,“银色监督团”走街串巷解民生难题,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到基层。

  当天,人民日报和其官方APP同步刊发了这篇报道《武汉青山区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群众积极参与 共解民生难题》。文章中描述,武汉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的一群头发花白的老党员,挂上“银色监督团”的牌牌,脸上笑开了花,去社区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同时商议推进“银色监督团”工作。

  今年11月21日,在“银色监督团”成员走街串巷,天天到社区了解事情进展,不懈跟进的情况下,推动解决了社区居民集中反映的公交站点迁移问题,获群众纷纷点赞。

  11月20日,长江日报也曾报道过武汉兴中社区“银色监督团”。他们年纪普遍偏大,党性强,觉悟高,愿意发挥余热为社区群众服务,每天一大早,会随身携带小本子和笔,走进社区,记录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能不能及时处理群众诉求、服务态度怎么样等,成为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联络员”、社区干部作风的“监督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为织密群众监督之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今年初,青山区武东街纪工委推出“银色监督团”群众监督工作机制,并在兴中社区试点,帮助社区从细微处转变作风。

  “青山区各个社区可以学习借鉴,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的实际工作中。”青山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石珍表示,兴中社区“银色监督团”是发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也是实现群众监督的重要载体,有效促进了基层干部作风的改进。(记者高萌 通讯员李章颖)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