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启动本轮新增两个巡察组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督查督办
发布时间:2019-08-07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委巡察办获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启动。

  常规巡察15家单位党组织已全部完成进驻

  7月31日至8月2日,市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进驻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共武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社会科学院、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统计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会议指出,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是落实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接受巡察监督,也是被巡察党组织一项严肃的政治义务。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六围绕一加强”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严守巡察纪律,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配合市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全过程。巡察期间,对需立行立改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巡察结束后,对巡察反馈列举的问题清单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专项巡察和督查督办已正式启动

  近日,我市还分别召开了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对接会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未整改落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本轮除开展常规巡察外,还组建市委第六巡察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方面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组建市委第七巡察组,重点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和邮箱(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举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鞠頔 通讯员汪洋 王敏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