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5  来源:长江日报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深入推进新时代武汉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传达上级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曙主持会议。

  根据安排,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即日起全面启动。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1个巡察组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全面落实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做好新时代我市市区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突出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回归到为民服务本质上来;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企业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要把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巡察整改,推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以上促下、落实责任,形成全市“一盘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巡察队伍,提高工作质效。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各巡察组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分类组织实施好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配合巡察监督,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汪祥旺与会。江汉、硚口、汉阳、青山、新洲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记者郑汝可 鞠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