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武汉 >
作风巡查组督导“不作为慢作为”社区 “用好用足快用”惠民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18-07-16 09:38  来源:长江日报    

  去年底,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在对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进行“三资管理”专项巡查时,发现该区17个社区(村)中1/3的单位对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民政局下拨的惠民专项资金使用完成率不到50%,最低的仅20%。巡查组督导社区:“用好、用足、快用”惠民专项资金。

  今年1月,巡查组约谈湖光村等4个惠民专项资金完成率低的社区(村)及区城乡工作处的主要负责人。巡查组副组长刘向东指出,这是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的“新衙门作风”,忽略了群众的需求,截留了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政策;在这个问题上,区城乡工作处监管责任不到位,相关制度设计不便于基层操作,社区(村)“两委”工作履职不力。

  近日,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新磨山社区首先启动惠民文化项目《新磨山,我的乡愁》。该项目将向新磨山社区征集60多位老人的个人经历,编成画册刻成光碟,传承一段“乡愁”。

  据了解,在巡查组“用好、用足、快用”的督办要求下,一大批项目迅速付诸实施。2018年,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共有562万元的惠民资金将用于为社区居民服务。(记者程艳)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